【耳机组】事贱

  • ooc预警,私设如山,高中设定

  • 故事原型为我朋友,对于我这种cp粉头子有点刀

  • 赤牙那种屌屌的气质和江主任的冷淡脸和他俩蜜汁像

  • 写这个故事不是为了祭奠我朋友的爱情,是祭奠他们让我不再相信爱情

天莲高中并不是什么好地方,至少在学生眼中是这样的,比起写在校碑上的天莲高级中学,学生们私底下更愿意将其称作天莲高级监狱,比起早上五点半的跑操,直达深夜的晚自习,更令人发指的是校方对学生恋情的态度,时常能看见校长在下晚自习时穿上校服拿着手电,混在学生堆里四处搜寻偷偷拉手的男男女女,轻者停课,重者退学,所谓灭情绝爱不过如此。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即便当事人尚未察觉,但是朝夕相处,人怎么可能没有感情?

这是青凤第无数次看见江慧莲若无其事的在他们寝室,她见拿着蛋包饭的青凤还从容的点了个头,青凤眼睁睁的看着江慧莲将一把系着红绳的小根菜扔给赤牙然后便抽身离去,而赤牙本人还对着小根菜傻笑,煞有介事的将小根菜拴在床头,青凤看了看寝室门框上挂着的“111”门号,想着赤牙这大概是要抛弃组织脱单了,便试探着开口——

“你是不是喜欢江慧莲?”

赤牙吊儿郎当的躺青凤床上回答:“没有,宁折不脱单。”

青凤把赤牙赶回他的上铺,坐床上一边挖着食堂做法诡异但是好吃的蛋包饭一边反问:“没有吗?你发没发现你对江慧莲的容忍度异常的高?”

“没有!”斩铁截钉,赤牙反应剧烈。

想起下午还要在数学课之前抄赤牙作业,青凤选择缄默不语,挖完最后一口蛋包饭,躺床上睡觉,不过真的没有吗?青凤的睡前小剧场回忆起了自己最近反常的同桌。

赤牙一直是个黑社会气息浓重的人,索性他平时常用的表情是笑的一脸鬼畜,但是当他凝视某处的时候表情自然而然的就垮了下了,带着凛然和你再说话我就和你“玩玩”的意味,偏偏赤牙没有这个自觉,曾经问过青凤“我没表情的时候凶吗?”

青凤也只好如实回答:“我要是小几岁就哭了。”

但是,赤牙对江慧莲却实在不同,有时晚自习的课间赤牙叫青凤一起去小卖店,看见穿着墨青色滚边校服的江慧莲赤牙总是有着格外的目光,青凤是个脸盲,全校的女孩子在他眼中都是穿着同样的校服面目模糊,青凤说:“江慧莲和其他女孩子长得很像。”

赤牙反驳:“哪里像?根本不一样!”

青凤表示无可无不可,顺着话茬点头“是挺可爱的,蹲在哪里想让人踹一脚。”

“你踹她会有一堆人踹你。”赤牙并没有给青凤一个狼狈为奸的眼神,反而感觉像是个威胁,即便青凤不止一次看见赤牙为了引起江慧莲注意,轻轻给她来一脚,在三孙子似的让人怎么摆弄怎么是,甚至扎满了一头小辫。

青凤觉得赤牙遇上江慧莲就很不一样,从来不许别人碰的头在江慧莲手上像刺猬一样的球,牵上了手就封印了哈士奇的属性,安静又老实,甚至和江慧莲一起打游戏玩一个门派,技不如人不是“老子骨灰给你扬了”而是乖乖巧巧叫人家师姐。

青凤的睡前小剧场伴着小根菜的味道结束,在跌入梦境的前一刻青凤觉得需要和赤牙商讨一下小根菜不要挂在室内,至少不要挂在床头悬在自己脑袋上。

总之,不出青凤所料,在某天的晚自习赤牙借口去厕所许久,回来后一张字迹豪横的纸条传来,后面跟着一串感叹号——我和她在一起了!!!!

她是谁,不言而喻。青凤心里了然,我早八百年就觉得你俩在一起了,你现在才觉得激动?

而后便是接连让青凤这个旁观者觉得是汽水味的日常,甜,但是在舌头上爆开的小气泡又让人觉得扎。

江慧莲的唇形很薄又没有太多血色,穿着墨青滚边的校服抿着唇站在那里单薄又倔强,下课时偶尔站在班级门口找赤牙,有种老母亲第一个接儿子放学的清奇感。

譬如将西瓜尖尖切成心形带给赤牙的事情江慧莲经常做,但更多时候她留给众人一个匪悍又漂亮的背影——

某次课间赤牙“以头抢地尔”硬刚大理石未果,青凤出于兄弟情义叫来江慧莲,正当青凤打算目睹什么叫郎情妾意时,江慧莲撇给赤牙一个眼神,对为观众人说道:“没救了,埋了吧。”

更有时候赤牙将人气急了,还穿着兔子睡衣的女孩会杀到门口,一句冷静的:“你在说什么猪话?”便能让前一刻或是因气到人而得意洋洋或是觉得自己十二万个委屈而义愤填膺的赤牙偃旗息鼓,像是一颗霜打了的小白菜。

校园不大,青凤无数次的看见赤牙和江慧莲趁晚自习老师不在的课间一起坐在台阶上,或者开窗看风景,一低头就看见赤牙和江慧莲在教学楼后面的花草小径并肩行走。

青凤很喜欢那段日子,因为听约会回来的赤牙说“垃圾桶旁边的樱桃树结的樱桃更甜”时青凤会生成一种智商上的优越感,因为晚自习独占一整张桌子写作业是常人无法体会的身心舒爽。

秉着入股不亏的信念,列表联系人排列常年随机的青凤单独给自己的上铺兼同桌拉了一个分组,这个分组叫村那头,地主家的傻儿子和少奶奶的头衔刚刚好。

然而。

若干年后青凤觉得自己自带毒奶体质,看好哪对儿哪对黄,倒是自己一直不看好的小崽子拐走了自家金镶玉的大白菜,当然,这是后话。

青凤记忆中这两个人同时出现在一起的画面截止于高三,六月的夏天热的叫人心烦,柏油路蒸发的热气扭曲了视野,高三楼因为背阴——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充斥着高三学子的怨气常年阴凉,青凤和赤牙站在窗口乘凉,看见江慧莲走来,青凤知情识趣的把窗口让出来回教室,然后坐在座位上仰面看着棚顶呼呼啦啦的风扇。

高考前的日子透着兵荒马乱,教室里的青凤听到的版本是两人在水房为爱挑战教导主任,当赤牙垂头丧气又带着三分不羁的回来时,凭着多年交情青凤决定不去过问。

直到七月,一切都尘埃落定,赤牙在KFC看见江慧莲就拉着青凤落荒而逃,在江坝上赤牙一边指给青凤看一边幽幽感叹:“这里的路我俩都走过,都是回忆,我不想走。”

青凤回答:“那你从大江中间游回家吧。”

赤牙不置可否,他说:“水房那天我们吵了个天翻地覆,结果被扭送到了办公室。”

青凤挑眉,原来自己道听途说了个假版本。

然后赤牙点了根烟坐在台阶上眯着眼睛看夕阳少有的文艺且多愁善感,他说:“夏天结束了。”

那天江慧莲说:“我们也许以后会在一起吧。”

他回答:“不会了。”

夏天结束了总有特别的意义,而高三的夏天总是在高考前那栋微凉的教学楼里就结束了,虽然对青凤来说正是热的时候。

天莲高中不是什么好地方,至少在赤牙心中不是,他记着校运动会上有一句万年不变的开场词是什么“一代新人换旧人的名字”,赤牙觉得高中这几年发生的事都挺贱的,不知道下一代新人能演出个什么事贱。

再见啦,师姐。


评论(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