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3】金鱼的一生是为了遇见和它一起泡水的主人

  • ooc预警,一个甜饼

  • 我想让伍六七和梅小姐一起去夜市

  • 纪念被买回家的景小衡

玄武国很少有人养金鱼,这种生物脆弱而美丽,可能兢兢业业辛苦照顾很久,躲过了邻居没时间喂得猫,躲过了同僚用来当坐骑的鸟,甚至躲过了被撑死的意外,但是主人某天接个任务回来,可能回家看到的就是满缸子死鱼。

梅花十三也没养过,或者说她没养过任何宠物,只有青鸟是个例外,但是比起宠物,青鸟更像是一起战斗的伙伴,青鸟强悍而敏捷,曾经数次救梅花十三于危难,刺客这行做久了会比常人更加“恋物”,无论是随身的武器还是驯养的灵兽都是刺客最真挚感情的持有者,因为没人知道下一个刺杀对象会不会是哪个“至亲好友”,也没人会知道下一秒哪个“至亲好友”会在后心上捅自己一刀。

所以,梅花十三不喜欢宠物,她是一个喜欢尽善尽美的人,有了宠物必将有个家,而家里还需要一个帮她照顾宠物的人,日久天长的,无论是这个人还是样的宠物她必将会产生感情成为她的软肋,而某天她的软肋捅她一刀都是未可知的。

感情是刺客的大忌,梅花十三深以为然,很多时候看见伍六七毫无防备的将后背留给自己,梅花十三都会想他到底是怀着怎样的心情依旧那样坦然。存在即有理,梅花十三时常暗谈,果然入行的第一道门槛就是背诵刺客守则是很有道理的。

当小飞刚扔下伍六七纸条就和青鸟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时候,梅花十三犹豫了很久才将纸条捡起打开,伍六七说他从玄武国回小鸡岛了,想约梅花十三去夜市,青凤那边他已经说好了。去或不去对梅花十三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每当想起那个吊儿郎当却在危险的时候把自己护在怀里的人梅花十三都会变得很奇怪,甚至她会下意识的管很多闲事,而烂熟于心的刺客守则不是这么教的。

但是她很快给自己找了个理由,梅花十三说过伍六七的命是她的,作为优秀而专业的刺客有必要保证自己目标的归属,所以几番纠结之后梅花十三基于自己的职业操守决定赴约。

小鸡岛的夜市沿着海滩一直绵延至山脚下,梅花十三到约好见面的鸭仔滩的时候才刚刚傍晚,落日残留的一点点余晖还残留在海面,而这时很多小摊都提前点起了暖黄色的灯,正当梅花十三感叹这里灯火可亲时,她看见穿着卫衣短裤的伍六七拨开人群向她跑来。

梅花十三穿了伍六七送的裙子,鸭蛋青的棉布裙舒适又合身,海风微微地吹起她的裙角这让梅花十三有些不适应,当伍六七跑到她面前半晌没说话时她有点后悔,果然手上沾满太多鲜血戾气太重,不合适如此软糯的打扮吧。

正当梅花十三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伍六七终于开口:“梅小姐,好巧啊”,然后又恍然间反应过来是自己将梅花十三约来的,又道“你今天真好看!当然平时的梅小姐也好看,我是说梅小姐什么样子都好看!”

梅花十三看着面前语无伦次的人不禁笑出声来,她执行过很多任务,见过很多人,其中不乏追求者,而很多男人都只是强调所送之物如何珍贵难得,仿佛喜欢的本身只是炫耀财富和权力,像伍六七这样笨拙的夸奖自己好看,只字不提他如何赚钱买了这条裙子,如何重伤未愈便来送裙子的傻瓜梅花十三却一次都没见过。

伍六七总是不同的。

“伍六七,你也好看”梅花十三忍住嘴角的笑意故作正经的学伍六七回话,然后朝脸红了的伍六七丢了一句“我们走吧”,迈开步子向夜市口走去。

等伍六七反应过来的时候梅花十三已经离他有了七八步的距离,他急忙跟上去道:“梅小姐吃晚饭了吗?梅小姐饿不饿?”

梅花十三并不是一个逛街的好人选,长久以来执行任务形成的习惯让梅花十三沉默寡言,并不是她想冷场,只是内心尘封太久让她不是很懂如何表达感情,所幸伍六七话多,梅花十三甚至觉得自己像是江边遛弯的寡言大爷,而伍六七就是大爷手里的半导体收音机。

一路下来两人收获颇丰,他们吃了烂命华极力推荐的干炒牛河,一起喝了冻奶茶,还买了些小玩意,夜光的钥匙扣、遇水会变色的紫砂小兔子、中间镂空的鲁班锁甚至还有两只草编的蚱蜢,林林总总、五花八门,伍六七满满拎了一堆,但是这样他好像尤嫌不够,凡是梅花十三多看两眼的恨不得都买下来,梅花十三欲言又止,照这个架势很怕伍六七又要和大保身兼多职月底再喝西北风。

“伍六七,其实我只是看一下,你知道玄武国没有这样的夜市的”梅花十三开口道,又觉得有点严肃,补充“你知道,毕竟这种地方对玄武国来说更类似于自助猎场。”然后梅花十三心里小纠结了一下,是不是····这么说更严肃了?

伍六七一边递给梅花十三一袋糖炒栗子一边说:“那就在这多买一点,我从青凤那把以前的工资都要回来了!”

嗯,首席的家底,梅花十三放心了,伍六七月底喝不了西北风,下次请回来就好。

两人边走边逛,一路到了山脚下,这里灯火微弱偶有蝉鸣,星空分外的明亮,正当梅花十三沉溺在如此美景的时候,伍六七忽然把手中的东西放在道路旁的长椅上,叫梅花十三在这里等他,他忘了一样东西。

梅花十三坐在长椅上看着伍六七跑进灯影人群中的背影若有所思,一趟玄武国之旅也没抹掉伍六七身上温暖的烟火气,即便他背后有一道几近贯穿的伤他还是放心的将后背留给自己。

感情是刺客的大忌,梅花十三暗暗地提醒自己,今晚是个例外,放纵自己一次,她和伍六七也许终将会走上两条截然不同的路。

梅花十三盯着绕着路灯打转的飞蛾发呆时,忽然听见脚步声,等回过神伍六七已经到了面前,她如此庆幸面前出现的是伍六七,不然便性命堪忧了。

伍六七故作神秘,从背后掏出一个装满水的袋子,一条红白色的金鱼正在袋子里悠闲的吐泡泡,他蹲下献宝似的将金鱼举到梅花十三眼前:“漂亮吧,我看梅小姐看它好几次,就觉得梅小姐肯定喜欢。”

平心而论这确实是一条很漂亮的鱼,通体纯白,唯独头上顶着一点红,像是水中的仙鹤,幼时梅花十三很喜欢这种伶仃仙气的禽鸟。

梅花十三看了看金鱼又看了看眼睛里都是光的伍六七还是狠心拒绝:“伍六七,我不能养金鱼,也许某次任务时间已久它就饿死了,或者……可能我就回不来了。”

听到“回不来”三个字,伍六七忽然收起了笑意,一时间梅花十三甚至有点害怕那隐隐的杀意,他说:“不会的,我会保护好梅小姐,”然后隔着塑料袋逗弄着金鱼“况且我可以帮梅小姐照顾它,我可是排行第一无所不能的高级发型师。”

或许是因为星光太好或许是些别的原因,梅花十三鬼使神差的说:“好。”

伍六七和梅花十三并肩坐在长椅上,中间隔了一小段距离,他说:“我大约知道我以前是什么人,但是每个人都可以选择以后的路,哪条路上有梅小姐,我便选哪条。”

梅花十三看着难得正经的理发师想起在吊儿郎当的背后是玄武国的首席刺客,更是将后背留个自己、把自己护在怀里的人,她说:“好啊,我们再去买一个好看的缸子吧,我家缺很多东西。”

也许,金鱼的一生是为了遇见和它一起泡水的主人,那么伍六七刚好是个看起来会和金鱼一起泡水的人,而这样的人梅花十三的家里正好缺一个。

玄武国很少有人养金鱼,但是这不包括首席和排名第三十七位的顶级刺客,感情是刺客的大忌,但是这也不包括首席和排名第三十七位的顶级刺客。

规矩算什么,前天莲派继承人和某暗影刺客不是过的挺好吗?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